訪客留言簿

星期六, 1月 09, 2016

【三分鐘讀懂】【2016選舉】選前最後一週特製懶人包

清查幽靈人口

如果發現「投票通知單」有多,或是「選舉公報」有多,就要先懷疑有幽靈人口,寄居在你的戶口下,請去戶籍地的戶政事務所,持「房屋所有權狀」「身分證」「印章」(委託他人代理的,受委託人也要拿身分證印章),「查詢」或「強制遷出」幽靈人口。

參考:幽靈人口徹查流程-完整版.pdf - Google 雲端硬碟來源

領好領滿三張票

1/16 當天,持身分證,到戶籍所在地的投票所,領票時至少可以拿到三張票,分別是「總統」「(區域)立委」「(不分區立委)政黨」三種票,原住民則是可以再領到一張「(平地或山地)原住民立委」的票。

不過如果你在 2015 年 9/16 後,有遷移戶籍,那就無法領到「(區域)立委」這張票,但是「總統」「(不分區立委)政黨」這兩張票一定拿得到

投票時,請記住,每張票,只能投給其中一位而已。

政黨票請看個人喜好來投

選前最後一週,不要去管任何黨之間的互相攻擊,及告急催票自保的新聞或發言,找符合你喜好及需求的那個政黨,把政黨票投給他們就好。

請一定要記住,政黨票就是你的錢,把政黨票投給某黨,就是把錢捐給他們。

回鄉投票

外地工作,要回家鄉投票的,請記得早點預約回鄉的大眾運輸,盡量提早一週回去,不要在前幾天時才想到要訂車票。以下是訂票網頁。

0 comments:

 

本站著作(不包含圖片、影音以及回應留言)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相同方式分享 2.5 台灣 (中華民國) 授權條款授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