訪客留言簿

星期四, 1月 08, 2009

網路、社群與實體書店的結合

前言

以前也有寫過篇書店通路商共進共退的網路展示櫃,基本上這篇還是妄想啦,單純整理一下。

另外這篇是看了老貓的「[讀者服務]實體書局該如何面對大環境?」的回應文才想寫的。

如果用口碑可以引來特定客戶的話,何不把一部分的口碑結合到網路上的書店資料去呢?很多美食地圖網站也是如此的。

不過讓人看出你的主打,又能覺得他很需要的話,這筆交易也就比較容易成立。

而銷售員的績極、專業推銷也是書店賺更多錢的重點,不要總是讓眼前顧客翻了你的東西後,就覺得沒東西值得帶回去了。

另外讀書會也不一定只能在同一個地點,全省、全世界都可以到處有同性質讀書會讓人參加。

……不過與其想如何賣書,不如直接把書的單價提高十倍比較簡單,現在有太多把書無斷放上網路的方法了。 XD

0 comments:

 

本站著作(不包含圖片、影音以及回應留言)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相同方式分享 2.5 台灣 (中華民國) 授權條款授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