訪客留言簿

星期三, 11月 12, 2008

NicoFox - 用 Firefox 抓 Nico 影片及字幕的擴充套件

前言

因為天滿鳥好久前就介紹過這篇了,所以我這篇充當簡介跟資源收集的文章就好。

  • 2009.03.28 更新,0.3.5 版出來了!作者終於加入能開啟指定影片檔案的功能了!
  • 2009.01.06 更新,0.3 版多了個內建播放器,不過目前只能播 NicoFox 下載回來的影片。另外下載的圖示改成向下的箭頭的樣子。

簡介

NicoFox 是 Firefox 上的抓取 Nico Video 影片及字幕的擴充套件,所以你至少得先準備 Mozilla Firefox 相容瀏覽器才行。(如 Pigfoot Firefox, Portable Firefox, 或是 NetScape, SeaMonkey, SongBird, Flock 偶爾也能用)

安裝

隨便選一款你高興使用的官方非官方 Firefox 安裝好並啟動後,從下列任一處下載 NicoFox 的 xpi 檔,並用滑鼠拖拉(拖拉是指按住該 xpi 檔的圖示不放、並移動滑鼠的動作)到 Firefox 視窗內,就會問你是不是真的要安裝了,如果你確定安裝的檔案沒問題的話,當然就可以安裝下去啦。(不過還是提醒各位,請只安裝你信任的來源所提供的擴充套件。)

使用

安裝好後,進 Nico Video 網站,自然會在各影片的標題連結旁,出現「DL」的文字,點下去後,下載速度就聽天由命了。

(目前我用起來,因為 0.1 版不會先進瀏覽器暫存檔中抓資料,所以還得重新下載,算是比較大的不便吧。)

其它相關網頁

0 comments:

 

本站著作(不包含圖片、影音以及回應留言)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相同方式分享 2.5 台灣 (中華民國) 授權條款授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