訪客留言簿

星期四, 8月 14, 2008

Plurk 個人首頁自訂樣式–換日線與時段區隔線

前言

因為最近聽到有人改好的 Plurk 模版只能在 IE7 上「正常瀏覽」,所以我就稍微調查了一下。

如果你也是從凱特那複製他的 Plurk版型任你換之CSS簡易教學 模版來改,那建議你修改一下裡面一些地方,想幫忙回報給凱特的也請自便,我試到想睡了不想動。 ZZZzzz

還有我這篇不會給你複製貼上規則的,你還是得學一下 HTML 跟 CSS 的基本觀念、如何查詢 CSS 的屬性及值這些的再動手,或者至少會把 CSS 原始碼排版、驗證一下。(用 Firefox 的可以在 Plurk 個人首頁按 Ctrl-a 全選網頁,再按滑鼠右鍵「檢視選取範圍原始碼」慢慢查、慢慢試,總是有天能讓你摸透怎麼寫的。)

總之幫人改原始碼真的會吐血,還好凱特最原始的檔案都有寫好每一項規則是幹嘛的,不然我八成看完某人的樣式表就要開罵。 XDDD (不過我昨天會改到很生氣,主要還是因為某人複製貼上得亂七八糟還出錯,別人卻又說 IE7 怎麼看「都很正常」啦,凱特也只是換日線「好像跟今天的 Plurk 用的不一樣」而已。)

……還有那某人不必急著跳出來啦,人都有新手過,我睡一覺就會忘了。 XD

補述:Firefox 有 Firebug 這工具可以很快找出元素跟屬性名稱之類的資料,有興趣的可以裝裝看。(但是我笨笨的,沒有裝。>_<)

換日線

  • 選擇子#timeline_holder .day_bg .div_inner
  • 屬性: background

時段區隔線

  • 選擇子#timeline_holder .div_one_line
  • 屬性: border-left

0 comments:

 

本站著作(不包含圖片、影音以及回應留言)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相同方式分享 2.5 台灣 (中華民國) 授權條款授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