訪客留言簿

星期二, 1月 06, 2009

給 CSS 新手的入門說明

前言

我想不出來 CSS 該從哪說明好……因為我又不太看 W3C 文件。(淚)

  1. 先看你打算從純文字編輯器,還是所見即所得的網頁編輯器開始。
  2. 挑個新一點、CSS 支援好一點的瀏覽器。
  3. 學會 HTML 各元素的正確用法,還有巢狀結構、樹狀結構、絕對路徑與相對路徑、行內元素與區塊元素、什麼元素裡可以塞什麼元素等的概念。
  4. 知道 CSS 語法可以寫在哪裡、該怎麼宣告才好,然後開始找 CSS 的語法文件。
  5. 學習 CSS 的選擇子(Selector)及屬性該怎麼使用、有什麼規則。
  6. 從最簡單的 headings 跟 paragraph、list 這三類 HTML 元素開始練習。(元素有 h1, h2, h3, h4, h5, h6, p, ul, ol, li,當然 HTML 文件該有的宣告也要寫好啦)
  7. 在你能寫出標題段落意思明確的文件後,開始加入 div 跟 span 這兩種適合 CSS 套用樣式的無意義元素進文件。
  8. 慢慢練習在更多的 HTML 元素中,加入更多種不同變化的 CSS 規則,並且抓別人的網頁來研究。(但記得別跑去跟別人說他們的網頁怎樣怎樣,因為你的身分和經驗可能不適合指正別人)
  9. 學習 CSS hack 以克服老舊瀏覽器的 CSS 支援問題。
  10. 學習網頁親和力來寫出更易閱讀的網頁。
  11. 最後……如果你是想學來工作的話,請多學些能快速建立好大量網頁的方法。

站外參考文件

1 comments:

wini 提到...

>ant2legs

感謝線上手冊,有時間我會全部看完一遍的。 :)

 

本站著作(不包含圖片、影音以及回應留言)係採用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相同方式分享 2.5 台灣 (中華民國) 授權條款授權